william颖火虫

Nothing is eternity.
Don't give up.

【颖霆】空隙

你手指间的空隙,是为了让另一个人的手指来填满而存在的。

人与人之间的空隙,有大有小,当两个人相互吸引不自觉走到一起时,就会发现,自己人生的空隙原来是由他填满的。

你会觉得之前的等待都是值得的。





她不怎么爱开玩笑,他越发觉得,进组三天了她从未在休息的空隙中同自己说话。

永远是安安静静地坐在角落里,拿着剧本自己一个人琢磨。他越发觉得心里痒。

这是他第一次遇见像她这样的人,他觉得有必要同她接近,多说说话,拉近与她的距离,减少与她的空隙。

为什么?

因为因为有狗仔啊,万一说他们不合怎么办。拍一部电视剧最忌讳的就是男女主角不和睦了。

他才不会承认是自己的好奇心加不甘心呢!

你若是当着他的面说出真实的原因。
他肯定会用他的港普告诉你“沃才不四!沃四为了大家着想!”

陈先生别解释我们都懂。




“干什么呢你?”他绕到她身后探头看她的剧本问。

她惊了一惊不自在了一瞬,又恢复如常。

坐好扭头礼貌微笑,客气又疏远“没事。”

他不灰心,搬了个椅子同她座在一处。

“你喜欢听歌吗?”

“啊…………还好。”

“那我唱给你听好不好,你喜欢听哪首歌?”嗯,乘胜追击。

“《情非得已》”

“好,你等一下我去拿吉他。”他笑起来,跑上休息车去拿吉他。

她坐在椅子上看他的背影。“这人今天抽什么疯啊”跟人交往这一块,她一向比较愚钝。










“赵丽颖。”

“啊?”

“我妈咪邀请你去吃饭。”

“不用了,不用了,我助理已经帮我买好了,替我谢谢伯母。”

“不要,要谢你自己亲自去谢。”认真的像个孩子,拉着她上了他的房车。






有些人总会在不经意中出现,总会一步步入你的心间。

你总是会拒绝说啊“听闻爱情,十有九悲。”可你怎么就知道你和他不会是那一喜呢?

当不自觉靠近时,空隙也在不经意间变小直至消失不见。




“玉姑娘,看我为你造的冰雪世界你喜欢吗?”

“放屁。”就这样溜出了口。

他笑了,他知道他可能已经开了她的那把锁。










杀青那天,所有人去聚餐,她喝的有些多,酒渍和眼泪混在一起,不知道是舍不得他还是他们。

她摇摇晃晃的站起身和每个人拥抱,到他时,她心跳的更快,她感觉自己在抖,但还是装出一副大大咧咧的模样。

很豪气的张开双臂去拥抱他。

他拥抱了她,她闻见了他的气息,不知道喷的什么香水很好闻。他的拥抱依旧温暖。

在准备松开时,他却将她抱的更紧,泪就这么流了下来滴在了他的外套上。

当你拥抱一个你爱的人,他竟然把你抱得更紧,这是世上最美妙的事。







几个月未曾相见的思念,在一夜之间迸发出来,月光洒在床尾。

他摆弄着她的小手,与她十指相扣。

“老婆。”

“嗯”她已经迷糊了。

“你知道为什么你的手指间有空隙吗?”

她用她的脑袋去蹭他的下巴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是为了让我的手指来填满而存在的。”

她笑了,闭着眼睛开口“这是新学的土味情话?”

他没说话,只是帮她盖了盖被子。









“小boss,你怎么不和伟霆哥说话啊?”

“啊?我…我有跟他讲话啊!”

“我说戏下。”

“他国语不好沟通不了啊~”

“请正面回答这个问题。”

“呃,好吧,那个,元元啊,你不觉得我和他之间有很大的空隙吗?你不觉得我们很不相配吗?你不觉得我们一点都不像一个世界的人吗?”

“谁和谁之间能一点空隙都没啊,还有啊,小boss你们只是合作几个月而已又没让你和他真谈恋爱,你操心这么多干嘛啊!”

“这么说还是有距离和空隙呗~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没,没什么,我只是说以后和他多交流。”


原来很早之前,你就已经开始想你们的以后了。









空隙是可以填满的。

只要那个人是你,就算我们之间隔着刀山火海,我也会穿过刀山,跃过火海,去拥抱你。

因为我知道,你就在那里。




遇见你,

真真是山水一程,三生有幸。






END




日常笔芯,节奏不能毁♥

评论(6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