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lliam颖火虫

Nothing is eternity.
Don't give up.

【颖霆】黑

昨天又折腾到半夜,今早他一早便去拍戏,没舍得叫醒她。

她醒来时,已是黄昏,他还没回来。

起床去厨房倒了杯柠檬水,趿着鞋懒洋洋地坐到沙发上,拿起手机。

唔,什么情况,怎么那么多私信还有@,点进热搜,好嘛再一次榜首。

营销号说的有鼻子有眼的,什么牵手逛街什么被偶遇,第几次了,她已经记不清了。

黄昏落满窗台,也洒在地板和茶几上,为它们渡上了一层金光。一阵风吹进来,窗帘动了动。奇怪,明明是秋天,怎么跟冬天一样冷呢?

“喂?为什么没有通知我?”

“颖姐,事发突然,我们也在想方法进行补救,但是公司那边说剧还没上,不让发声明。”

“他是准备一直炒到剧播完是吗?”

“对方好像是这个意思………而且好像公司没拒绝。”

她不吭声了,一向如此,公司只会让她忍,一忍再忍,若不是上次传出她怀孕的新闻,估计公司还不让她否认。

“喂?颖姐?”

“嗯,没事,听公司安排吧。”

“那………那伟霆哥那边………”

“等他回来,我会告诉他的。”

“好,颖姐,我们尽量争取公关。”

“嗯,大家辛苦了。”




挂断电话,天已经黑透了,七点整,他一直没发消息过来,他肯定看见了,那么明晃晃的热搜怎么能看不见呢?

她也是拿不准的,不知道他会怎么想,对于他,她向来没有那种自信。


玄关传来输入密码的声音,她心里一紧,站起身,走到门口。

一推开门就瞧见她站在那里,他一愣。随极关门,将手里的外卖递给她,蹲下换鞋。

与往常无异,还是边换边开口“一定又没吃东西,今天剧组聚餐,我在外面吃了,便给你打包了份海鲜粥,哦,那个地方咱们好像没去过,是新开的,你先尝尝,要是觉得不错,改天我带你去试试它那别的菜色。”

说完他直起身,见她拿着外卖一动不动,便上前牵起她的手往餐厅走。

又一手从她手里接过袋子开口“对了,那里还有你最爱的小龙虾。”

她突然鼻子一酸,就要掉下眼泪。


他帮她拉开椅子让她坐下,他座到她对面,帮她打开粥,香味入鼻,有一种说不出的温暖。

他将粥推到她面前,又转身进厨房拿了勺子。

“你尝尝看,我觉得还不错猜你会喜欢。”

她抬头看他一眼,拿起勺子,轻轻挖了一勺,低头尝的那刹那,眼泪掉进了碗里,和粥混在了一起。

一滴,两滴,三滴………啪嗒啪嗒的往下落。

粥的香气与泪的苦涩混在一起,但到底还是香的。




他就座在她对面,瞧见她落泪,立刻拿起纸巾帮她擦眼泪,还故意活跃气氛。

“怎么了嘛?难道是好吃到哭?”

她摇头又点头。

他将她的碎发拢到耳后。

“别哭了。”他说。

她终于抬头看他,鼻子和眼睛都红红的,他突然就笑了,拿起纸巾又帮她擦了擦。

“对不起。”她说。

他帮她擦泪的手一顿,缓缓放下。

“嗯?”

“对不起。”她又说。




“永远不要和我说对不起,不管是不是你的错,都不是你的错,是我对不起你。”他说,很认真严肃的口气,一如当初他问她要不要和他在一起。

将她放在桌子上的手包进自己的手心。

“是我自己没有能力保护你,是我瞻前顾后不能公开恋情,是我没有守住诺言一直保护你,是我对不起你。”他的眼眶开始泛红。

“别人都说,你看多帅气多体面的陈伟霆啊,是啊,多体面啊,可就是这样的陈伟霆保护不了他最爱的人,他捧在心尖上的人,被人随意攻击,然后他却什么也不能说,不能做,你看啊他多没用啊,是不是?”他的泪终于落下,他说到哽咽。

她抬手帮他抹眼泪,摇头再摇头。

“不是,他是我的大英雄。”她说。


起身走到对面去拥抱她。

“我永远永远都不会放弃你,这条路很难,但我希望你能陪我一直走下去。”

“答应你在一起的那一刻起,不管多难,我都没想过要放弃,真的。”

“嗯,我信,一切都会过去的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我一定会娶你的。”

“我也信啊~”她说。



突然那一刻,她觉得黑夜明亮如白昼,光的终点陈伟霆等在那里。

她跑了几步,牵住了他的手。

不管多黑,不管多难,我们永远不会放开彼此的手。




END




本来快开学了,不想再写了,但真的这次太过分了,别的也不多说了,想走的就走吧,反正我是不会走,一直坑里躺平,我会一直相信他们,一直一直。

来路风尘仆仆,毕竟神明不渡众生苦,甚嚣其上,恶意昭昭,我一个人可以抵挡千军万马,却横扫不了你们这群狗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致别有用心的人





快开学了,高二的我,以后可能不会常更文了,但是我会一直在的。

兔子们,我们要一起加油!!!

最后,笔芯♥




评论(27)

热度(10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